05 2022/05
“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昌图示范区 打好春耕生产第一仗
“一年之计在于春”。当前,正是开展春耕春播的关键时期,黑土粮仓科技会战沈阳示范区“旱地土壤保育和产能提升模式”团队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情况下,前往铁岭市昌图县打响春耕生产第一仗。
17 2022/01
昌图县启动“乡村振兴 科技之冬”培训
1月6日至14日,昌图县启动了“乡村振兴,科技之冬”系列培训。冬闲人不闲,昌图县政府组织省内知名农业专家,对农业合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冬补”,秉承乡村要振兴,科技必先行的理念,昌图县人民政府与沈阳农业大学、辽宁职业学院、铁岭农科院合作,举办了首届“乡...
17 2022/01
张旭东研究员受邀录制CCTV10《透视新科技》栏目,讲述“慧”耕地的农机
2021年12月12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的张旭东研究员受到CCTV10科教频道《透视新科技》栏目的邀请,与来自中国科学院微电子所的韩威副研究员一起讲述无人农机为中国农业带来的新型智慧耕作方式。
04 2021/10
张旭东研究员出席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
2021年9月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受邀赴山西太原出席了以“乡村振兴:世界乡村复兴的中国实践”为主题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
29 2021/09
中科院“黑土粮仓”科技会战—辽宁昌图示范区土壤本底调查
春回大地,耕种在即,为深入践行东北黑土地保护工作,4月9日-11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带领30余名师生前往铁岭市昌图县,对昌图老城与亮中桥镇保护性耕作核心示范区内的十余处样点进行了本底土壤的采集与调查。
29 2021/09
我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计划)区域重点项目“辽宁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技术模式的创建与示范”通过验收
2021年5月25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分院在沈阳组织召开了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承担的中国科学院科技服务网络计划(STS)区域重点项目“辽宁玉米秸秆覆盖免耕技术模式的创建与示范”验收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