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东研究员出席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

时间: 2021-10-04 08:51
|
[ A   A   A ]
            2021928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受邀赴山西太原出席了以乡村振兴:世界乡村复兴的中国实践为主题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此次会议由中国生物多样性保护与绿色发展基金会、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国际有机农业运动联盟指导,由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山西农业大学主办。
         张旭东研究员在乡村生态振兴论坛上以“东北黑土地固碳过程与前景”为题,重点讲述了东北黑土地长达15年保护性耕作实践下土壤固碳量、潜力与机理,并分析了实行种养一体化,粪污资源化循环利用对东北黑土固碳的作用,以及对碳中和的贡献等。
张旭东研究员报告现场
                                                                                                        
        世界乡村复兴大会(World Rural Revitalization Conference,缩写:WRRC)于20194月正式成立,是以研究和探讨世界乡村复兴,促进国际交流与合作为宗旨的非官方国际性机构,由乡村发展领域的国际国内多个单位的专家发起。大会以让乡村承载未来 让世界回归乡村为愿景,大会的使命是从世界乡村复兴大势,认识中国乡村振兴的意义;从生态文明的时代视野,明确乡村振兴的使命与担当;以城乡两元融合新思路,创建新时代城乡共生发展的新模式;以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开拓世界多元化乡村复兴道路;以人与自然和谐伦理观,促进世界有机农业和生态乡村发展 [1]



[1]第二届世界乡村复兴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中国发展网 崔志强 http://www.chinadevelopment.com.cn/xc/2021/1001/1746265.shtml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