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图县启动“乡村振兴 科技之冬”培训

时间: 2022-01-17 01:48
|
[ A   A   A ]
1月6日至14日,昌图县启动了“乡村振兴,科技之冬”系列培训。冬闲人不闲,昌图县政府组织省内知名农业专家,对农业合作组织相关人员进行“冬补”,秉承乡村要振兴,科技必先行的理念,昌图县人民政府与沈阳农业大学、辽宁职业学院、铁岭农科院合作,举办了首届“乡村振兴,科技之冬”活动。


启动仪式上,苗宇县长强调了要进一步加强昌图科技力量,为推进昌图粮食增产、农民增收,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做出更大的贡献。芦卫常务副县长主持本次活动,提出本次活动目的是提高农民文化素质和致富本领,提升农业科技贡献率,为乡村振兴提供科技支撑。沈阳农业大学副校长王铁良、省农业农村厅农业供给性改革处处长张道昱、铁岭市农业农村局李福罡局长等领导参加了培训班启动仪式。


本次培训班共分为种植业和养殖业两个主题,采取专家报告、交流研讨相结合的方式,邀请了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解宏图研究员、辽宁省农科院玉米所王大为研究员、沈阳农业大学宫元娟教授、中国农业科学院作物科学研究所李少昆教授、沈阳农业大学曹敏建教授、沈阳农业大学纪明山教授、辽宁职业学院刘成启教授、沈阳农业大学刘显军教授等专家授课。


十余位专家密切结合昌图县农业生产实际,围绕黑土地保护与利用、畜禽粪污资源化的战略需求,针对玉米和花生种植技术、畜禽养殖技术、病虫草害防治技术、保护性耕作农机配套技术等内容进行了授课,并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培训班学员们表示,本次培训内容丰富实用,给大家创造了难得的学习与交流机会,农业技术要常学常新,不断更新。通过学习,学员们对如何更好的做好种植、养殖有了信心,并表示有了专家的指导,随时可以解除心中的疑惑,本次活动让科技力量真正的融入到生产实践,受益匪浅。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