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旭东研究员、何红波研究员出席“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

时间: 2020-12-14 06:15
|
[ A   A   A ]

   2020年11月6日,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张旭东研究员与何红波研究员应辽宁省对外友协邀请,赴上海市出席了以“食品安全,人人有责”为主题的第十三届“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丝路规划研究中心和国际食品法典委员会共同主办。

  

 

张旭东研究员做论坛主题报告

  

     论坛会上,张旭东研究员以“中国东北黑土地生态农业发展方向”为题,围绕国家粮食安全现状、东北黑土资源安全、生态农业发展以及保护性耕作实践等内容做了主题报告,同与会嘉宾就东北黑土地在我国粮食安全生产中的重要地位、黑土生产功能重建行之有效的方法以及其带领的团队前期在保护性农业中的相关实践进行了经验交流。

  “一带一路”生态农业与食品安全论坛秉持“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旨在打造中国涉农与食品企业资源融合和智慧分享平台,促进国内外涉农和食品产业合作,助力国内涉农和食品企业走出去、引进来,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及“一带一路”倡议服务。本次论坛有来自吉尔吉斯斯坦、塔吉克斯坦、新西兰、孟加拉、卢旺达、乌拉圭驻华大使和来自德国、英国、马达加斯加等国家代表以及有关部委、地方政府、企业和商协会代表等百余人出席。

  
 

  
 

  
 

  注:论坛宗旨参考自论坛官网介绍http://www.yidaiyilufood.org.cn/html/about/aboutus/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