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实践篇会议召开

时间: 2020-12-24 06:13
|
[ A   A   A ]

       12月18-19日,由梨树县人民政府、中国农业大学吉林梨树实验站和国家黑土地现代农业研究院共同举办的第六届梨树黑土地论坛实践篇会议在中国农业大学吉林梨树实验站召开。中国农业大学土地科学与技术学院院长李保国教授、梨树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闫鹤、中国科学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关义新研究员,中国科学院沈阳应用生态研究所(以下简称我所)张旭东研究员、何红波研究员、解宏图研究员,以及县农业技术推广总站站长王贵满等出席会议。来自我所辽宁省现代保护性耕作与生态农业重点实验室一行40余名师生前往参会。

       在“梨树模式”应用技术表彰大会上,农业中心多名在中国科学院保护性耕作研发基地工作的职工及研究生获表彰。农业中心党员解宏图研究员作为教师代表发言,对保护性耕作的发展历程进行了回顾、展望及深入的思考,他用积极行动践行了“脚下沾有多少泥土,心中就沉淀多少真情”,鼓舞和激励了科技工作者和研究生从事保护黑土地的事业。农业中心多名研究生就各自的研究进展进行了学术报告,与来自中国农业大学、吉林农业大学、中科院东北地理与农业生态研究所、吉林省农科院、黑龙江省农垦科学院、东北师范大学、吉林师范大学等单位的专家学者进行了学术交流。 

  学术报告会后,农业中心党支部组织参会支部党员、学生党员、九三学社成员和群众重走习近平总书记 2020  7 22日在梨树考察的路线,参观了梨树县国家百万亩绿色食品原料(玉米)标准化生产基地核心示范区,重温并深刻领会总书记关于保护黑土地的重要讲话精神。  

  在玉米秸秆与大雪覆盖的基地里,这些保护性耕作的倡导者、实践者们,怀着十分激动的心情,实地学习“黑土地”保护措施和“梨树模式”先进经验做法,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对现代农业建设和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高瞻远瞩和深思熟虑。党员们纷纷表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总结和推广梨树模式,加强农业科技创新,把论文写在东北大地上,切实把黑土地这个“耕地中的大熊猫”保护好、利用好,使之永远造福人民。 


受表彰的教师代表

 


受表彰的学生代表

 


我所研究生作学术报告

 

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