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沈阳生态所“青年学术报告会”圆满落幕

时间: 2021-03-01 11:05
|
[ A   A   A ]

  为活跃研究所学术氛围,培养和发现青年人才20201221日,我所组织召开了第四届“青年学术报告会”。本次报告会共有26名青年学者报名参加,其中包括12名青年科技工作者和14名研究生,吸引了众多科研人员和研究生前来聆听和交流。现场专家用心点评指导,学术气氛浓厚。 

  本次报告会由科技处副处长刘丽和人事教育处副处长付彬联合主持,王绪高研究员受邀为本次会议作引领报告,他的报告以“温带森林生物多样性维持机制—同种负密度制约效应”为题,从学术报告形式、逻辑、表达等各方面为青年科技工作者起到导向和示范作用。  

  报告会上,青年学者们先后围绕自己的研究工作及阶段性研究成果展开学术汇报,展示了自己的学术思想和演讲风采,得到了学术锻炼的机会。专家组分别从研究意义和科学问题的重要性、研究的创新性和系统性、未来发展的前瞻性、表述逻辑性、报告制作质量等方面给出精彩的点评和建议。经过一天时间的报告角逐,15位专家打分评选,最终产生出“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一等奖”1名(李奕)、“优秀青年学术报告二等奖”6名(按照姓氏笔画排列:王超、毛子昆、张思玉、郑甜甜、宫平、宿晨霞)。 

  “青年学术报告会”从2017年起已连续举办四届,已成为研究所青年学者们展示才华、展示成果的重要平台,也是研究所发现人才、培养人才的重要窗口,对营造开放活跃的学术氛围,对研究所可持续发展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科技处、人事教育处、团委)

 

                                      

王绪高研究员作引领报告

                                       

一等奖获得者、博士生李奕作报告

                                      

报告会现场 

附件下载: